醒来与睡眠,无尽在循环

学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老师说海子因为与外界格格不入才自杀,说隔壁班有人提到张国荣,说张国荣是个同性恋所以也是因为与外界格格不入才自杀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一刻我很意外震惊及愤怒升起

喜欢上张国荣是在四月份,正好那段时间喜欢看香港电影,于是张国荣成了我继黄渤后特别喜欢的电影演员,我喜欢的是张国荣演员身份的一面,而同时在了解他了解他和唐生后,我也理所当然承认他确是近乎完美的人,而我身边人也同样如此认为。
还记得去了解张国荣前对他的印象,气质特别好,而我是个气质控
我的喜欢很淡然,哪怕曾经为他和唐生所震撼也没有到成为偶像的地步,而他在我心中依然不可瞎说,我会在看到对他有误解的评论时尽力去解释,因为我不想看到他人对这么好的他,他们有无意或恶意的看法

我是腐的,但哥哥和唐生带给我的震撼并不是因为同性只是因为是他们,因为哥哥那句因为他好,因为在遇到狗仔后坚定握紧的手,因为唐生数十年如一日的守候,那是真的让我体会到超越性别的爱情
至少在我看来,张国荣自杀绝不是因为一句简简单单的他是同性恋因为外界带来的压力,他怎么会因为和唐生是同性的恋爱而在意外界看法呢,他是那么大大方方对待他们的感情,他说,因为他好。这么热爱生活热爱世界的张国荣怎么会因为此自杀

很多人不了解哥哥死因我是知道的,而现实生活中真正遇到这类看法我还是很意外,那一刻简直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想冲上去向老师解释

生理性抑郁症,那是比癌症更可怕的病症,同患生理性抑郁症的李兰妮说:“抑郁症患者就好像是在旷野,空无一人,不见一丝亮光。”这种病例与性格坚强乐观与否无关。因为它不被很多人了解,所以才存在误解

在打完这些字后,突然决定这周的随笔写写对我来说不是那么熟悉的那么好的张国荣

评论
热度(3)

© 及山 | Powered by LOFTER